未解决

内墙抹灰砂浆开裂空鼓原因
我要回答  悬赏:5 离问题结束还有 -1594天-14小时-3分

 

求原因分析

  • 提问者:無求 2015-05-17 22:32

其他回答(2)

  • 一、 材料因素 1、保温板密度过低 2、保温板陈化时间不够 3、保温板材料粉化 4、抹面砂浆与保温板的导热系数相差过大 5、粘结材料与被粘结材料不相容、不匹配,从而造成保温板粘结不牢,引起抹面砂浆层开裂。 6、粘结材料的粘结力大、强度高、收缩大,也会将保温板拉裂,引起抹面砂浆层开裂。 二、施工因素 1、基层表面的平整度偏差过大,采用粘结剂厚度调整、采用多层板调整、采用表面打磨找平调整等方法,这些都会导致保温质量存在质量缺陷。 2、基层表面含有灰尘等妨碍粘贴的物质,粘贴时没有对其进行界面处理。 3、保温板粘结面积过小,不符合规范和施工方案的要求,达不到粘结面积的质量要求。 4、保温板锚固钉的埋设深度和锚固数量不符合设计和施工方案的要求。 5、耐碱玻纤网格布搭接宽度不满足规范要求,在搭接位置形成裂缝。 6、门窗洞口四角是应力集中地位置,沿门窗洞口45°方向未加铺耐碱玻纤网格布,经常出现裂缝。 7、在太阳曝晒或高温天气下进行抹面砂浆层施工,保水性能不足,导致面层失水过快引起抹面砂浆层产生裂缝。
  • 回答者:jiuanfu 回复时间:2015-05-26 08:42
  • 内墙抹灰空鼓裂缝是一个比较复杂的问题,它与基础、抹灰砂浆性能、施工工艺及保养都有很大的关系。主要影响因素有以下几点: 1、抹灰砂浆的干缩较大; 2、基材吸水率较大,造成砂浆失水降低粘接强度和抗拉强度; 3、基材收缩较大,造成抹灰层空鼓、裂缝及砌体开裂; 4、基材面处理不彻底,造成空鼓; 5、砂浆、施工工艺与基材三者不匹配; 6、砂浆养护不到位等。 新疆华特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自养护抗裂抹灰砂浆系列产品基本解决了内墙抹灰空鼓裂缝问题。
  • 回答者:尊饰工匠 回复时间:2015-10-08 09:54

我要回答 (回答字数请控制在10000字以内)


回答即可得2分,回答被采纳则获得悬赏分以及奖励10分,回答字数在10000字以内。
匿名设定: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点问题

推荐问题

积分排行上周上月总排行

推荐给朋友- 道豪动态- 加入我们- 会员服务- 广告服务- 样本服务- 法律顾问- 隐私权保护声明- 友情链接- 计算器- 常用换算- 标记代号- 网站帮助

Copyright © 2002-2010 dowelle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51871号

北京道豪科技有限公司

全国统一客服热线:010-836627614008-838-178 传真:010-83832795 E_mail:zb@sg8.cc